为深入贯彻国务院《健康中国行动(2019-2030年)》《福建省居民营养计划(2017-2030年)》,进一步普及营养健康知识、提升居民健康素养。5月19日上午,南平市卫健委联合建阳区卫健局,组织市区疾控专业人员、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等,在建阳区童游街道万商红广场,开展2026年全民营养周暨“5·20”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。本次活动以“营养餐桌 家庭健康”为传播主题,以“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”为宣传口号,重点围绕家庭营养建设、科学搭配日常膳食等内容开展科普宣传。

活动中,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、展板展示、政策解读、有奖知识竞猜等多种形式,向居民普及合理膳食、营养健康知识、传播“减油、加奶、增豆、增加水产品、全谷物、蔬菜水果摄入”的膳食指南核心思想,倡导回归家庭餐桌、践行合理膳食,养成良好饮食习惯。


此次全民营养周现场活动,立足家庭健康最小单元,聚焦群众日常餐桌细节,有效普及日常膳食搭配的科学知识,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合理膳食能力,为构建健康家庭奠定坚实基础。
下一步,我委还将持续开展营养健康知识“进社区、进乡村、进校园”等各类科普宣传活动,持续传播健康膳食理论,引导群众自觉养成科学健康饮食方式,筑牢全民健康基石,共同践行“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”的理念。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闽公网安备:35070202100087号